赠人玫瑰 手留余香

时间:2018-08-10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何桂琴
      “快,产妇出血,让输血科备血。”急促的声音划过阴沉的天空,随即暴雨倾盆而来···
     电话的铃声在血库响起,我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昌吉州中心血站,现有病人急需输血。”“好的,我们尽快出结果。”我又拨通了检验科付主任的电话,“付主任,市医院有一位产妇出血,AB型,市医院输血科交叉血型配不上,···嗯,好的。”
      几分钟后,付主任冒雨连夜赶到血站,接到标本后立即去血型检验室,开始筛查检验。时间一点一点的流逝,窗外的雨仍在淅淅沥沥的下着,“结果出来了,是个有特殊抗体的病人,血已经配好了。”经过几个小时不断的检测实验,检验结果终于出来了。“市医院吗?检验结果已出来,可以取报告和筛查好的血了。”
      像这样的状况,在我们供血科已是常事,因为各医院送来的标本大都是急诊且在当地医院无法继续检测,只要供血科接收了标本,就会立即通知检验科,每次不论是休息日还是夜晚付辉主任都会第一时间赶来做检测,尽快出检测报告,为病人争取生的希望。
      像她这样一直默默付出,工作兢兢业业的血站人,还有许多,我们为这些默默付出的血站工作者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