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血班组清理路障获宜章村民点赞

时间:2018-08-10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8月8日中午1点多,郴州市城区狂风大作,电闪雷鸣,在距离市城区80公里外的宜章县瑶岗仙镇也同样是这样一番情景。而此时,市中心血站8号献血车正行驶在从瑶岗仙镇返回郴州市城区的山路上,一棵被大风拦腰折断的大树挡住了他们的去路,采血班组一行4人果断处置,与当地村民和过往司机一起清理树枝,及时恢复了交通。

       从护士陈虹羽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正刮着大风,天空布满了乌云,而被大风刮断的树干直接“横躺”在了山路上,旁边还洒落着许多小树枝,约4米宽的道路全部被挡住,来往的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见到此状,司机朱伟平立马下车想办法疏通道路,并带领现场其他的司机和村民一起清理树枝,随车护士陈虹羽、龙灿和邓薇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清理队伍中。

       陈虹羽介绍,当天中午1点左右,瑶岗仙镇就下起了暴雨,等到雨稍小一些,他们结束了在宜章为期两天的下乡采血工作准备返程,而这条道路也是从瑶岗仙镇返回郴州市城区的必经之路。车辆刚出发没多久,就被折断的大树挡住了去路,庆幸大树没有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十多分钟的时间就把树枝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畅通,现场群众纷纷为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这种果断处置、助人为乐、勇于担当的责任精神竖起了大拇指,而载着29600毫升爱与希望的血液的献血车也继续返程并安全抵达。




                                                                                            (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