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8-12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张琼
       近日,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开展为期两天的2018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本次献血活动得到了街道、社区(村)干部和群众的积极响应,进一步弘扬了“无偿献血 无尚光荣”的奉献精神。
活动前期,血站工作人员应邀分别在水林社区、中沟二村借升国旗仪式人员较集中时开展无偿献血健康知识宣讲,向居民普及献血知识,让辖区群众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
       为使献血活动顺利进行,25日一大早,血站爱心献血车就提前停靠在六工庙村委会门口,工作人员迅速搭起遮阳篷,摆放桌椅、宣传资料,做好献血前的准备工作。献血车的到来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工作人员借机向周围村民发放无偿献血资料。



      很快,献血热情高涨的建国路街道、社区(村)干部、商户和群众纷沓而至,爱的暖流在这里涌动。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填表登记、体检化验和上车献血。我们在献血车初筛区看到了街道办贾军书记的身影。

       “以前没献过血,也不了解无偿献血,周一升国旗时听了血站老师的宣讲动员,知道献血对身体有好处,还能为社会献爱心、能帮助他人,真的是一件值得做的事情。”水林社区的刘勇一边排队一边说。体检初筛检查合格后,刘勇坐上献血椅、伸出胳膊对采血护士说:我献400毫升!
       听过宣讲对无偿献血有所了解的中沟二村村民买买提兴冲冲地带着妻子帕提曼、儿媳古丽巴合尔一起来献血,检测合格的妻子、儿媳每人献血400毫升,买买提因最近没休息好,血压偏高而未通过体检,未能如愿献血的买买提告诉工作人员:这几天回去我按时睡觉、好好休息,过几天再去献血屋献血!
       据统计,建国路街道两天的爱心献血活动一共有74人成功献血,献血总量达26400毫升。匆匆献爱心的社区干部、热情的献血群众、结对参加献血的淳朴村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们的爱心让人们对奉献有了新的认识,你们的善举让人们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让爱心传递,一起为脆弱的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