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之心献血庆祝儿子满月

时间:2018-08-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梦晨

        现在大多数家里都只有一个小孩,爷爷奶奶、姥姥姥爷都当宝贝蛋一样疼爱着。孩子满月了,是大操大办宴请亲友,还是用其他方式来纪念呢?昨天下午,27岁的年轻父亲李新辉用独特的方式为儿子留下了一个满月纪念。
        下午两点,李新辉来到市中心献血点,对工作人员说:“今天我儿子满月,刚办完满月酒,我想献一袋血,让这个满月更有纪念意义。”
        原来,李新辉的儿子康康生下来只有5斤4两,妈妈还有比较严重的贫血,医生建议输血治疗,后来输了1200毫升血液后,贫血的症状才缓解了。出院回家后,一家人悉心照顾小康康,加上妈妈身体恢复好,奶水也充足,小康康现在的体重已经达到9斤了,宝宝健康成长,全家人都很开心。
        李新辉说:“孩子刚出生时很小,我媳妇又贫血严重。当时可把全家人愁坏了。还好输了血后,我媳妇恢复很好,奶水也好,现在母子俩身体都很好。”所以,李新辉选在孩子满月的时候来献血,既是以用血者家属的感恩之心,自己献份血传递爱心,也是希望将他的爱心行为留个纪念,等孩子长大了告诉他也要做个有爱心的人。
        李新辉说:“当了爸爸才体会到肩上的责任,从现在起,我的一言一行都要为孩子做榜样,希望他将来也是个有担当的男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