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时间:2018-08-12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一辆小黄车,方便千万人。共享单车的兴起方便了人们出行,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28岁的刘振是咸阳小黄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小黄车也方便了志愿无偿献血者,我愿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从老家高桥镇到咸阳城区只有十多里路,还没进小黄车公司之前,刘振就经常来到咸阳城区献血奉献爱心,至今已经8次献血3200毫升。
       刘振有一个幸福的家,父母身体健康,妻子很有爱心,孩子也聪明伶俐。一家人从来没有用过血,刘振说,能用健康的身体奉献热血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最有意义的事。想到朋友的家人和爱人的亲戚多次住院输血治疗,得到康复出院,刘振感到很欣慰。
       小黄车遍布城市大街小巷,刘振在工作当中还是无偿献血宣传员,有人询问献血点,他不厌其烦的指引,对外地来的爱心人士,好多次还亲自带到献血点献血。多次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刘振还给大家讲解捐献机采血小板的好处,真真正正成为了无偿献血志愿者。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这句话说得真好。前不久,古城咸阳酷暑难耐,刘振觉得献血人数减少,应当去献血点奉献爱心。可偏不巧,因为工作劳累,转氨酶偏高没献成。刘振又回到工作现场,宣传鼓励更多人在暑天献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