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血液”为生命保驾护航

时间:2018-08-11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献血服务科 王惠荣

“黄色血液”为生命保驾护航


      宁夏血液中心兴庆区爱心献血屋是银川市最大的一个机采献血点,承担着银川地区50%的机采血小板的采集量,血小板呈“金黄色”,就是这样一袋袋“金黄色”的血小板使得许许多多的临床患者获得了重生的机会。而这些黄色的救命血液则来源于默默奉献的血小板捐献者们。2018年1月至今,兴庆屋共成功采集血小板693人,1106个治疗量,用“黄色血液”为生命保驾护航。
      为了在节假日期间以及临床用血紧张之时,有力的保障临床供血需求,2015年兴庆区爱心献血屋还成立了机采血小板应急捐献队。到目前为止,已有32名长期坚持捐献血小板的献血者加入这支队伍。队员们不仅自己捐献血小板,还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亲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机采血小板临床供应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也因为他们的执着坚持,让银川这座美丽的城市因爱而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