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车“红马甲”现身盈南村

时间:2018-08-14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献血车“红马甲”现身盈南村

为了方便市民了解无偿献血,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宁夏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在无偿献血宣传走进颐和城府之后,8月3日下午,宁夏血液中心的1辆采血车停靠在盈华购物中心门前,正式开启了无偿献血社区宣传的第二站——盈南村。

宁夏血液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以及宁夏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银川市黄河东路街道分队的志愿者们携手在街头、市场等居民聚集较多的地方宣传无偿献血相关知识。

在盈华购物中心旁露天市场里的一些商家,还有另一个身份——献血者。其中一位摊主自豪的说,她的儿子在外地上大学,已经11次捐献血小板了,她为儿子感到骄傲。

还有一位摊主说,自己之前在外地打工,已经献过5次血,现在回到宁夏因为一个人做生意要从早忙到晚,所以还没有时间去献血。不过他一定会找机会继续参加献血的。

当这些商家和志愿者诉说着自己的献血经历时,志愿者们由衷的表示感谢,并送上深深的敬意!

奉献不分你我他,献血救人靠大家。如果您身体健康且年龄在18~55周岁,请您积极伸出手臂,与他人分享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