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计委检查组到孝感开展血液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时间:2018-08-13来源:孝感市中心血站作者:孝感市中心血站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血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督促采供血机构依法执业和血液安全管理,强化血液安全和责任意识,保障血液安全和供应,8月10日,以武汉市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姚立任组长的省卫计委专家组一行4人到孝感开展2018年血液安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此次核查内容涵盖献血服务,实验室管理,血液加工,医院服务,信息、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监控和持续改进六个方面。

      在听取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张丽娜的汇报后,专家组一行对照《血液安全技术核查指南(血站部分)》137条标准,分别到血站各科室,采取查阅质量体系文件、现场查看操作流程、相关记录、提问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核查。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工会主任王志农,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东升等陪同检查。

        在反馈会上,督导检查组肯定了孝感市中心血站在采供血业务工作中的突出成绩,指出了部分环节的不足,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