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文明企业 奉献青春热血

时间:2018-08-14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8月10日,天气晴朗,气温:27℃-36℃,太阳炙烤着大地。这样的高温天气却阻挡不了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职工们对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的支持,以此来保障扬州地区夏季临床用血。
       
        采血车上挤满了来自各个分公司的职工们,大家有秩序的排好队等待献血。在献血者的队伍中,有往年多次参加献血的老面孔沈冬平、黄维、仇群等;亦有听同事介绍和鼓励下首次参加无偿献血的新面孔张宏智、陈鑫、陈俊等。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是工会领导张发云,她介绍说:“我们扬州分公司认真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教育实施纲要,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在企业内开展了以‘中国梦’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宣传活动,将企业的文明建设活动将企业的发展与为社会贡献有机的融为了一体。同时还深入开展‘学雷锋’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拓展文明城市建设新视野。在建设文明城市建设活动中,公司高举‘学雷锋’旗帜,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三关爱’活动,持续服务社会,树立公益品牌,建立起的参与广泛、形式多样、活动经常、机制健全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各种道德实践活动,参加各项社会公益,服务社会,树立品牌,有力地推动了企业文明单位、文明行业建设工作。每年公司都有70至100人志愿献血,献血者占适龄健康员工的20%以上。公司通过统筹组织,突出领导力,通过举行包括无偿献血在内的各种公益活动,提供建设文明单位、文明行业的政治保证。”
       
        当天总计有74人成功捐献血液24900毫升和1个治疗量血小板。


活动组织者:张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