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阴夫妻教师用无偿献血书写大爱人生

时间:2018-08-13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张舒是一名华阴市玉泉初级中学教师,多年来秉持着“捐献一份血液,奉献一份爱心”这一理念,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教师的爱心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726日上午,张舒携手自己的爱人一起走上献血车传递一份属于他们的爱心。她平淡地说:“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可以刺激人体造血机能,加快血液更新,又能挽救他人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

    谈起自己的第一次献血经历是20107月,因单位在渭南组织培训工作,当时途中路过市中心广场,看见献血车时,毫不犹豫的走了上去,捐献了200毫升的爱心血液。有了第一次,以后就那么顺去自然的坚持下去。她不仅自己献血,还动员既是同事的老公也一起参加献血。

    当我们向张舒老师表示感谢的时候,她很谦逊地说,我们既是党员又是老师,没有做什么伟大的事情,只是做了普通人应该做的普通事情。她表示,虽然只是献出了有限的血液,但能用自己的鲜血无声地传递关爱, 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是很值得的。献血过程中,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手臂,当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进血浆袋时,脸上流露出的欣慰的笑容,因为深知这一袋袋献血可以给病人重生的机会,是生命的源泉。

 献血救人,大爱无疆,张舒和郭光峰老师在完成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的同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以滴滴热血奉献爱心、传递真情,他们的行动也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一袋袋热血,传递的是生命,无偿献血体现了教师育人为本的责任意识与时代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