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  天使有爱 ——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8-14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有一种追求,叫救死扶伤;
有一种日子,叫披星戴月;
有一种情愫,叫医患同心;
有一种行动,叫无偿献血!
 
        由于受酷热天气和高校放假等因素的影响,每年的7、8月份是献血淡季。为缓解临床用血压力,8月7日上午,海口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2018年夏季无偿献血活动,白衣天使们纷纷挽袖献血,这既是一份馈赠生命的礼物,也是医患之间血脉相连的精神桥梁。

        活动当天虽然烈日炎炎,骄阳似火,但海口市人民医院无偿献血活动现场却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该院医疗设备科的主任曾伟和科室职工林芳玉一道前来献血。“无偿献血于我而言已经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论是之前在血液中心,还是如今在医院工作,我都会积极参与,同时还会宣传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了解无偿献血,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曾伟主任如是说到。
        此次活动中,参与献血的医务工作者基本上是利用工作间隙前来献血,他们中的大多数人也都是多次参与无偿献血的“老面孔”了。“献血早已经成为我们的自觉行为,这次一接到献血通知,我们急诊科的不少人都自发地通过科室微信群进行报名。”当天,已经是第13次献血的急诊科副护士长何水莲,照例捐献了热血400毫升,而与她一同前来的还有同科室的医生苏剑飞、主管护师李红英等等。对于多年来坚持参与献血的行为,何水莲这样说到:“虽然献出的血是有限的,但我们的爱却是无限的,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每人献血一袋,就能救人一命,造福一家!”
        热血无价,真情无限。在一片爱心的笼罩之下,当天短短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有104名医务人员成功捐献热血,一滴滴热血饱含着白衣天使的深情大爱,传递着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海口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以人为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