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军分区官兵踊跃献血

时间:2018-08-16来源:淮安市中心血站作者:淮安市中心血站 戴方
 
        进入八月,受天气炎热、医院手术用血量增加等因素影响,市中心血站库存血液出现紧张局面。8月10日,来自淮安军分区机关以及淮安军分区干休所,组织30多名官兵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到10000毫升以上。
         上午8点,前来献血的官兵们早已在二楼的采血大厅里排起了长队。官兵们有序地填写表格、血样采集和无偿献血。看着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官兵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淮安军分区干休所门诊部主任李健飞说,这是他第八次参加无偿献血。他说:"献血对自己意义很大,好处很多。少量多次不但对自己没有坏处,而且能够促进血液,身体造血功能的更替,促进再生功能。如果我们献血量达到一定量,对我们个人免费用血,家庭成员用血都有直接的利益关系,也就是说对个人对家人对社会都有好处。”淮安军分区班长陈龙说,作为一名军人,淮安是我第二故乡,能为驻地奉献出一片爱心,我感到十分光荣,能用自己的一腔热血,拯救更多的人的生命,我觉得是我们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悉,短短一个小时内,30多名官兵累计献血量达到一万毫升以上,新鲜血液的注入,有效缓解了血液中心库存用血紧张局势。我们军分区战士们伸出了他们坚实的手臂,为无偿献血的事业贡献出了他们一份爱心,同时也缓解了我们市区血液量低的紧急状态。他们是我们生命安全的保障,也是献血事业的强大支撑,在这里我们为这些最可爱的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