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来袭 爱心依旧——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分别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时间:2018-08-14来源:海南省血液中心作者:海南省血液中心
        血液是用于救治患者生命的特殊医疗资源,目前,安全的血液只能够依靠健康的人群自愿捐献。而对于血液的重要性,最为了解的莫过于身处医疗岗位的医务工作者们。为缓解我省7、8月份由于天气和暑假原因导致的献血淡季血液供应相对吃紧的情况,海南省中医院、海口市中医医院于8月10日分别开展2018年第二次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病榻上的患者送去生命的曙光。
        受台风天气影响,瓢泼大雨不断地冲刷着整座城市,但是对于海南省中医院的党员干部职工来说,什么样的恶劣天气也无法阻挡他们奉献爱心的决心。
        海南省中医院许多职工都已是坚持多年献血的老献血者,活动现场四处可见熟悉的面孔。收费处李尤祺2010年便开始无偿献血,毕业后来到省中医院工作,从此,每次医院组织的献血活动他都会和同在收费处工作的母亲苏红云一起捐献热血,是一对名副其实的热血母子。

        “放心吧,你看我们都献了多少次了,一点问题都没有”,“今天终于可以献血了,你可要勇敢点”,来自输血科的陈勃文和李义福不断的为同科室的王燕华加油打气。原来两人都已多次献血,受到他们感染的同事王燕华一直有献血的想法,但由于身体原因一直不能如愿,这次终于通过了体检筛查可以一圆“献血梦”,大家都为她感到高兴。

        城市的另一端,海口市中医医院的献血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党员干部职工们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纷纷伸出手臂挽袖献血。
        “我虽然看起来瘦弱,但是身体非常健康,为患者们献血,能够换来他们生命的希望,这是我义不容辞的事情。”来自ICU的刘相君,一个瘦瘦的小女生却满怀爱心和勇气,在无偿献血这件事情上,她已多次参与。
        急诊科司机许超文在部队服役时就已经参与过献血,而身为急诊科司机的他也肩负着为病人取血的工作,用他的话来说,血站工作人员将血液交到他手上时他感受到的是一份责任,他要将血液安全的送达医院;献血时他感受到的是一份骄傲,他以自己能够为他人的生命健康尽一份力而骄傲。

        当天,海南省中医院献血49人,捐献血量14700毫升;海口市中医医院献血25人,捐献血量6800毫升。疑难杂症,动摇不了医者挽救生命的决心;狂风暴雨,抵挡不住献血者们奉献爱心的坚定信念。
        截至目前,我省每天仍需400人献血才能基本满足临床医疗用血需求,简单的一次挽袖献血,即可换来一个生命的再次绽放,生命不再等待,爱心莫再犹豫,请您加入无偿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