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艳的爱心之旅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心中有爱会走的更远。如今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输血科工作的张艳,用爱心之旅完成了人生梦想,成为一名令人尊重的检验技师。她还有一重身份,就是咸阳市志愿无偿献血者。
       张艳出生在榆林市吴堡县,长大要做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品学兼优的张艳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医学院,攻读临床医学检验专业。毕业后被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录取,在输血科已经工作五个年头了。
        这是一个奉献爱心的地方。输血科里常常要和好多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打交道,看到每一个急需输血救治的患者,张艳比谁都急,当看到一个个输血患者康复出院又是特别高兴。张艳是A型血,工作之余,她踊跃参加了无偿献血。
医院每一次开展集体无偿献血活动,张艳都积极参加。前不久,古城咸阳持续高温,为保障临床患者用血,医院再次组织全院医务工作者献血,张艳又一次踊跃报名献血。
        高温下医务工作者献血感动了患者及其家属,张艳说:“我们是输血科工作人员,每天和急需输血的患者打交道,献血救人,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张艳不但有爱心,而且仍然奋斗不止,她在工作之余,坚持自学成才,如今已经成为检验技师了,她说作为一名医生,仅有爱心是不够的,只有更多的专业技术知识,才能更好的挽救患者生命。
       从榆林到西安,从西安到咸阳,张艳的爱心之旅彰显了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大爱风采。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做一名令人尊重的白衣天使,这是张艳的梦想,也是她毕生的爱心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