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亚娜:一切为了孩子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一切为了孩子,这也许是有些行业为扩大影响的宣传用语。但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儿童保健科的医务工作者确实是把爱心全部奉献给了孩子。杨亚娜就是这样一位好大夫。
        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杨亚娜被招聘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儿童保健科,这一干就是八个年头。她自豪的是,干好儿童保健工作之外,她还是一名志愿无偿献血者。
       在医院里,救治产妇大出血是用血最多的地方。儿童保健科也有很多需要输血救治的病例。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杨亚娜和大家一样用爱心奉献呵护着急需救助的孩子,希望他们早日康复出院。
        一切为了孩子,这句话用在儿童保健科的工作上,是再恰当不过了。她们都有自己的孩子,但在保健科里,她们对患者比自己的孩子还亲,常常加班加点,照顾孩子减少痛疼,早日恢复健康成长。
        前不久,古都咸阳持续高温,知道临床医院急需血液救治的消息时,杨亚娜和同事们坐不住了,她说:“我们在室内工作,热点算不了什么,只有多献一点血,临床急需输血救治的孩子才能得救早日康复。”她带头献血,好多医务工作者也纷纷跟着奉献了爱心。
        无偿献血,医者仁心。像杨亚娜这样一切为了孩子的大夫,在干好本职工作之余,献血奉献大爱,值得点赞。希望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冒暑献血,给临床患者带来生命康复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