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晓婷:爱心天使天水来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护士纯洁、善良、富有爱心,她们救死扶伤,童叟无欺,被人们喻为是奉上帝差遣到人间来治病救人的天使。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就有这样一位爱心天使,她就是体检科的主管护师冯晓婷。
       冯晓婷的老家在甘肃省天水市,她来咸阳工作了近二十个年头。在第二故乡,冯晓婷自豪的是,多年来参加无偿献血,挽救了许多临床患者的生命。
       在天水卫校,冯晓婷勤奋好学,立志长大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她以优异的成绩从卫校毕业,来到古城咸阳,很快被医院录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冯晓婷很快融入医务工作者团队。她不仅有爱心,而且勤奋好学,不几年,就从普通的护士成长为资深的护师。
       咸阳丰富的医疗资源让很多患者慕名前来救治,在第二故乡,冯晓婷以优质的护理赢得了医院领导的认可和患者及其家属的喜爱。她是O型血,每当临床血液紧缺的消息传来,她总是做好充分准备,去献血点献血。
        在检验科,冯晓婷的献血量是最多的。健康有爱心,微笑始终写在脸上。她不但坚持献血奉献爱心,而且积极宣传动员更多的人参与无偿献血。亲朋好友、科室同事,甚至还有前来体检的人,都在她的宣传带动下参加了无偿献血。
        能献血的人,一定是身体非常健康的人,也一定是心地善良富有爱心的人。天水,多么诗意的名字,冯晓婷的爱心理念宣传感染了很多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她是来自天水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