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准助产师的爱心奉献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刚满十九岁的贾艳婷,刚刚从西安市卫生学校毕业,来到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肿瘤内科实习不到两个月。立志从医,先要奉献大爱,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贾艳婷踊跃报名要献血。
       贾艳婷是B型血,望着鲜红的血液缓缓地流进采血袋,她既激动又自豪,作为一位未来的助产师,她在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生命是宝贵的,用高深的医术迎接每一个新的生命,那将是多么令人激动的事。出生在兴平市的贾艳婷,在报考西安市卫生学校时,因为多年耳需目染的教育,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助产专业。
        在农村,落后甚至愚昧的接生往往让很多生命在出生时就夭折,给很多家庭带来不幸。在贾艳婷的记忆中,一位称职的助产医生是非常受人尊重的,三年来,她扎扎实实学习助产知识,不时把理论用于实践,大家亲切地叫她未来的助产师。
       从不挑剔,医院救治患者的每一个科室都要熟悉。贾艳婷说,只有了解了医院救治患者的每一个流程,才能做好将来自己职业的定位。在肿瘤内科,她仍然不耻下问,虚心学习。
       做一名爱心奉献的助产师,这是贾艳婷的人生梦想。无偿献血,挽救生命。有了第一次爱心体验,贾艳婷说,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将会把无偿献血爱心奉献进行到底。
        一张鲜红的献血证,记录了贾艳婷的爱心奉献。她说:“生命是一个过程,参与无偿献血,我用爱心为迎接新的生命做好了准备,希望每一个家庭平安、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