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甜:她的爱心像名字一样可爱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她的爱心像名字一样可爱。在医院一楼门诊献血点,医院护士田甜踊跃填表献血。她的名字引起大家的注意,这位美丽的白衣天使亲切感人,用热血大爱传递着人间真情。
       田甜的家在彬州市,三年前,她以优异成绩考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护理专业。如今,田甜来 到咸阳某医院儿童保健科实习。
        室外的气温高达39度,街头献血人数减少。为了确保临床患者能够及时安全用血,医院组织医务工作者在最关键的时候开展集体献血活动。田甜没有惧怕,依然报了名,她说作为一名护理工作者,就是要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奉献爱心。
        鲜红的血液流进了采血袋,田甜的脸上流露出快乐幸福的微笑,她觉得在这赤日炎炎的暑天,能用热血挽救临床患者的生命,是一件终生难忘的事,将在自己从医的人生路上留下美好的记忆。
       “我们家里的人都没用过血。能献血是身体健康的标志,又是有爱心的体现,我能成功献血,心里还有点小激动呢。”田甜幸福的说到,她的爱心也感染了周围更多女孩子前来填表献血。
        田甜热血奉献的微笑令人难忘,大家都亲切地称她是医院的无偿献血公益代言人。田甜说:“无偿献血利国利民,我愿意为无偿献血代言,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