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静:我希望每一个人健康平安

时间:2018-08-1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心有多大,梦想就有多远。出生在河南漯河,读书在陕西安康,实习在帝都咸阳。王静,这位立志从医治病救人的女孩子用真诚踏上人生路,用热血践行人生梦想。
       采访王静,她正在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组织的集体献血活动中献血,鲜红的血液缓缓流进采血袋,她道出了用爱心实践理想的奋斗足迹。
       听爸妈讲,上世纪的河南上蔡县应为卖血成为艾滋病的重灾区,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出台了《献血法》,我过正式实行无偿献血制度。无偿献血,利国利民,人人健康幸福是大家的共同心愿。在工厂当工人的爸妈就是志愿无偿献血者,王静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长大也要参加无偿献血。
       三年前,王静以优异成绩考入陕西省安康市卫生学校。新的学校,新的环境,王静立志学医的劲头更大了。在即将毕业的时候,刚满十八岁的王静第一次参加了无藏献血,安康,这个美好的地方,留下了人生最美好的记忆。
       马上要实习了,王静心里特别激动。学校把她分配到了延安大学咸阳医院当实习护士。咸阳是座爱心城市,延安大学咸阳医院连续多年荣获咸阳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殊荣。前不久,医院组织无偿献血,王静马上响应,再次献血。
      祖国很大,王静一定能够在最需要的地方找到理想的平台,无私奉献,实现她的人生梦想。王静说:“我很小就了解无偿献血,从安康到咸阳,我感觉到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献血救人,希望每一个人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