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烈日爱心浓 天热血更热

时间:2018-08-14来源:盐城市中心血站作者: 杨增凤

         由于近期天气持续高温,街头人流量下降,献血人数急剧减少,为保证临床用血供应,8月13日,盐城市东台弶港农场组织夏季高温奉献热血献爱心活动。
         为了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盐城市东台采血点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交代夏季献血相关注意事项;活动当天早早出发,避开高温时间段献血;请组织者提前半小时打开空调,保证献血环境温度适宜;招募多名献血服务志愿者,以维持现场秩序,做好服务工作;为献血者准备充足的饮料、面包和牛奶,防止脱水和减少献血不良反应的发生。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依然阻挡不了农场人民的献血热情,来献血的村民一个个汗流浃背,在志愿服务者的引导下补充好水分、稍作休息以后,他们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认真填写献血登记表,有序地进行体检征询、血液检测及合格后的血液采集。活动当天,共有84名干部群众成功参加无偿献血,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临床用血的紧张状况,为这个炎炎夏日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