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中心血站第一党支部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时间:2018-08-15来源:温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温州市中心血站

       8月7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温州市中心血站新院区7楼会议室举行,第一党支部为9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铿锵有力的誓言、语重心长的寄语、鲜红美丽的贺卡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为了开好本次政治生日会,支委会同志们制定了“五个一”实施方案,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发表一份“政治生日”感言、收获一份“政治生日礼物”,秉承“温誓词、忆初心、赠良言、送诤语”的理念,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生日会现场庄严而又不失活泼,大红的贺卡、温馨的礼物和祝福营造了浓浓的暖意,庄严的宣誓是敬畏、更是责任一张张“政治生日”贺卡传递一份份党组织关怀。陈李书记期望大家不管身处何地、何种岗位,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先锋模范作用,以血站大局为重,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为血站发展冲锋陷阵,勉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本真,永葆本色”,希望党员们以“我是党员,我先进”“我是党员,我有责”“我是党员,我为先”的自我要求,切实增强表率、担当、合作、效率、法治、服务意识。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引导其牢记身份和职责,不忘红船初心,勇当时代先锋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还将扎扎实实推进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岁月长河倏忽一瞬,一个仪式、一段宣誓,已然定格成政治生日里最珍贵的礼物,注定烙印成今生岁月中最执着的信仰。可以说,“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信仰名片。让党员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本性、不忘本真、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