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无偿献血奉献之旅

时间:2018-08-17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2018年6月12日,南昌市中心血站机采科微信添加了一名“特殊的”好友。在浙江瑞安市打工的江西人吴远保和林国选,通过微信告诉我们,他们准备开启一次无偿献血之旅,第一站就选在老家江西,准备8月份到南昌市中心血站捐选血小板。
       吴远保和林国选是铁哥们,两人还是资深的无偿献血者。在瑞安市,吴远保先后60次捐献血液,而林国选献血次数是惊人的135次!他是当地名副其实的“献血大王”!
       8月10日清早,吴远保、林国选就坐上了温州南到南昌西的高铁。经过近4个小时的奔波,两人按时来到南昌市中心血站,向我们出示了身份证、献血证和8月份的体检报告。他们说,为了确保血液万无一失,他们特地在瑞安检查了身体,拿到合格报告后才赶来南昌。
       经检查,这两位献血者符合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条件。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吴远保成功捐献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林国选成功捐献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临走前,我们对两位献血者表示感谢。吴远保,林国选这两位献血者说:“不用谢。血是无价,但是有情。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在我们看来能为江西的父老乡亲尽点绵薄之力,也是我们的荣幸。”

南昌市中心血站 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