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长赵俊民调研指导市中心血站工作

时间:2018-08-19来源:安康市中心血站作者:安康市中心血站

        (通讯员:邓娟 屈闵)8月15日,安康市市长赵俊民带领市住建、人社、财政等部门负责同志莅临安康市中心血站,调研指导血站建设和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工作。副市长杨淼、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市卫生计生局局长王龙军陪同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赵俊民一行参观察看了血站供血科、献血服务科、成分制备科、检验科、血液核酸检测实验室等业务科室,听取了市中心血站站长胡章学就血站迁入高新区新址后的设备运行及采供血业务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血站新环境下的血液采集、制备、检测、发放等工作流程。赵俊民仔细询问了安康市临床用血供应及血液储备情况,对血站在采供血质量安全管理和“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创建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血站全体职工紧抓机遇,追赶超越,加快智能化血站建设,提升血站发展格局,为确保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血液安全,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安康市无偿献血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近年来,安康市无偿献血人次、献血量、千人献血率均实现稳步增长,累计献血30多万人,自愿无偿献血率100%,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连续五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市中心血站高新区新站在2018年6月底正式投入运行,新站以“一流服务、一流技术、一流质量、一流管理、一流文化”为总体发展目标,更新完善了部分先进的采供血设施设备,建立了智能血液管理系统,采供血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