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热血的声音

时间:2018-08-19来源:南昌市血站作者:南昌市血站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展示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由江西省输血协会主办、江西省输血协会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殷红的血  火热的情”全省血站系统演讲比赛于8月16日下午举行。
        经过前期的预选赛,来自江西省12 家血站的19名选手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评委由每个参赛单位各派1人组成。江西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江西省输血协会秘书长彭继红出席了本场比赛。本次比赛围绕动人的献血故事和动人的献血服务故事展开。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站两位参赛选手张莹莹和丁雪晴用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演讲,将一个个动人的献血故事,一副副感人至深的画面,一一展现最终勇夺一、二等奖。
        我站选手张莹莹以“热血中涌动的中国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从过去到现在,从革命烈士到献血英雄,他们用不同的热血抒写着同样的大爱。一袋血液把素不相识的我们、把献血者、用血者、血液工作者以及千千万万的热心志愿者紧密相连,热血中涌动的中国精神,不止存在于英雄的故事里,更是流淌在我们每个人的血液中。我站采血护士丁雪晴则以“热血挥洒中国梦  青春献礼新时代”为主题,讲述了几个年轻人的“中国梦”。他们是敢想敢干的一代,即便这一生都成为不了大英雄,但是对于他们来说,无偿献血这一平凡的举动却可以为这个时代贡献不凡的力量。现场我们也邀请了许多年轻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们共同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用我们的执着和无私,书写青春的辉煌。
         赛后,江西省输血协会副理事长、江西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对今天所有选手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并一一对每位选手的演讲亮点进行点评。她说,在《献血法》颁布20周年之际,召开此时比赛,意义重大,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广大血液工作者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用我们殷红的血,火热的情,为今后的无偿献血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昌市中心血站  周慧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