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来宁波市中心血站学习交流

时间:2018-08-2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7月16日,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检验科科长黄明胜一行六人来宁波市中心血站进行了为期5天的交流学习,学习借鉴我站在血液成分制备、检验、献血宣传招募、血液采集等先进经验。宁波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刘奕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热情接待并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刘奕宇副站长详细介绍了宁波市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以及近几年来我站建设发展情况和采供血工作情况,科室负责人就本科室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血站信息化建设、献血宣传招募、质量管理及控制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之后5天的交流学习中,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检验科、供血科、体采科和办公室的同仁在我站相应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智能血浆库、自动贴签机、全自动血液分离机等先进仪器设备,以及成分科和检验科开设的科普参观长廊,了解了血液成分分离工作的流程和血液核酸检测技术,认真学习了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文件。
        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检验科黄明胜科长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进一步拓宽了工作思路,对采供血工作、血液安全保障及精细化管理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黔西南州中心血站今后的无偿献血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和促进作用。今后将继续提高采供血服务水平,促进黔西南州采供血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此次交流学习,不仅促进了双方的了解和沟通,同时也为今后我站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