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效 促提升 全面推动对口支援单位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8-08-2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8月3日,受宁波市中心血站邀请,对口支援单位黔西南州中心血站杨忠羽站长一行四人参加了宁波市血液成分制备新技术学术论坛暨宁波市血液质量管理培训。论坛期间,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副所长刘忠教授、江苏省血液中心主任孙俊教授和宁波输血专家等进行了授课。《全血及成分血临床使用指南》、《血液质量管理经验交流》、《输血严重危害方案的制订及实施措施探讨》、《输血不良反应的诊断、处理、上报、控制》和《宁波门急诊输血现状》等精彩内容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杨忠羽站长表示,此次学术论坛及血液质量管理培训班课程紧贴工作实际,实用性强,内容丰富,进一步拓宽了自己和单位同事的视野和思路,收获颇丰。
        自从对口支援结对以来,宁波市中心血站已多次通过派专家短期赴黔西南州进行全员培训、邀请单位骨干来甬参加培训班或进行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对口帮扶,内容涵盖血液成分制备、检验、无偿献血宣传招募、血液采集规范化、质量体系建设和设备管理等一系列内容。每次培训学习结束后,学员们都充分感受到,通过宁波市中心血站这个平台,拉近了与全国血液管理水平的距离,在获取新知识,接收新观念和实践新技术等方面受益匪浅,对拓宽工作思路、提升血液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保障血液安全、全面推动血液管理事业可持续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宁波市中心血站将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结合对口支援单位实际所需,再次分批派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赴黔西南州中心血站进行实地指导和业务培训,邀请黔西南州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甬进修学习,并捐赠一批当地急需的设备,确保黔西南州中心血站业务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