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宁波市第2次全市献血工作例会召开

时间:2018-08-2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7月30-31日,2018年宁波市第2次全市献血工作例会在慈溪召开,宁波市献血办公室、宁波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各区(市)县献血办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凯副站长和傅杏花书记主持。
        首先,各区县(市)献血办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第二季度辖区采供血工作情况、《宁波市先进献血屋(车组)评选标准(试行)》执行情况以及下步工作安排。刘奕宇副主任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宁波市血液管理工作情况,2018年上半年全市无偿献血47685人次,献血量14065.4升,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2.5 %和13.3 %,各类献血和宣传工作亮点纷呈。
        接下来,市献血办及各区县(市)献血办负责人就血液偏型管理的措施问题进行了相互的交流和探讨。大家各抒己见,总结了各自遇到的血液偏型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构想,如采供血管理制度精细化、根据不同区县(市)特点,针对不同季节做相应的采血调整等。
        最后徐红主任指出,2018年上半年全市献血工作继续保持良好态势,采血人数和采血量增长率呈双位数,对为此辛苦付出的在座各位表示感谢。然而,血液供给仍处于紧平衡状态,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应该以CDI(城市文化发展指数)排位等各项考核指标为目标,进行血液募集工作,提高一次性献血300毫升比例,根据文件精神,落实高校献血工作。正值《献血法》实施20周年,需进一步开展系列献血政策和献血知识等宣传活动,从而推动我市献血工作的稳步发展。加强临床用血的管理,把控工作人员操作质量,确保血液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