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金奖任卫民: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

时间:2018-08-2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王琳琦 梁少桢

       撸起袖子、握紧拳头、面带微笑……每次任卫民走上献血车,无需工作人员提示,他动作娴熟,便做好相关准备,这是他第20次重复这个动作。
无偿献血暖人心
       2001年开始献血,18年里,任卫民累计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8600毫升,其中捐献血小板180个单位。于2015年和2017年分别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近日,在市中心血站采血室,记者见到了正在机采血小板的任卫民,他向记者道出了自己的献血故事。
       今年56岁的任卫民,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他笑着说:“献血可以更新造血速度,让我年轻,献血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在古城办事处杨靖宇学校工作的任卫民,多年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并带动身边的很多人参与、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用热血助人,传递温暖。

      任卫民介绍,说起2001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的场景,现在还记忆犹新,看着鲜红的血液从体内流出来,想着这袋带有体温的血液能挽救一个生命,觉得自己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就是这一次开始的无偿献血,让他感受到人生的价值。
 助人为乐扬正气
        “平凡的人,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咱就做一名忠实的无偿献血者,同时我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帮助别人的满足和快乐。”任卫民笑着说道。在献血中,身边的朋友经常问我,你献了那么多血,是不是上瘾了?我耐心地对他们说献血不会上瘾,而献爱心才会有瘾。任卫民说,每当接到市中心血站急需血小板的电话,无论有多忙,都会赶到血站献出血小板,风雨无阻,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一本本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是任卫民无私奉献献、高尚情操的见证。
        “18年的无偿献血,我深深地理解医护人员和病人对血液的迫切需要和渴望,加深了我对生命的理解和对人生价值的体验,献血时只需你一点点勇气就可以挽救一个危重病人,就可以挽救一个家庭。”任卫民说道。
       采访到最后,任卫民表示,以后,只要身体许可,会一直无偿献血到60岁,用爱心奉献为自己的人生划上满意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