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办:热血庆祝医师节

时间:2018-08-21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总书记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做出新贡献。在医疗队中,就有一批为挽救生命默默奉献的血站人。这里,讲一些咸阳血站献血办两位年轻人热血庆祝医师节的故事。
        咸阳血站是省级文明单位,全站职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献血率高达92%。在献血办这个小团体里,全部都是志愿无偿献血者,三人都是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得者。在首个医师节来临之前,小宇和小穆两位年轻人自告奋勇地说:“献血救人,我们也要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庆祝医师节。”
        8月17日一大早,小宇和小穆早早做好了准备,在采血车还没有使出血站大院时,就勇敢地登上了献血车,熟练地填表体检,每人献出一袋血。她俩的爱心举动,迎来了同事的赞赏。她们却谦虚地说:“血站陈哥是道德模范,献血两万八千多毫升,我们比起他来差远了。”
       “热血救人,祝大家医师节快乐。”在微信微博上,小宇和小穆两位年轻人按捺不住奉献的快乐和自豪,又一次用自身经历宣传无偿献血。献血办是服务献血者宣传无偿献血的科室,每一个人都用自身的爱心行动践行着无偿献血挽救生命的诺言。
       为小宇和小穆两位年轻人点赞,在我们宣传无偿献血的队伍里,她们用热血奉献的方式度过这个有意义的节日,彰显了血站人凝聚大爱捍卫生命的风采。奉献热血,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我们永远坚守在爱心奉献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