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组团捐献血小板

时间:2018-09-11来源:宁波市中心血站作者:宁波市中心血站
       8月25日一早,宁波市中心血站迎来了50位戴红帽穿蓝马甲的献血者,他们是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组团前来捐献血小板。
图为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合影

       “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是丽水景宁籍在甬创业及务工人员新组建的一支无偿献血者团队,”红色力量丽北分队队长吴继忠说道,“丽水籍在甬创业及务工人员有10万余人,我们希望通过团队整合的形式,更好地进行无偿献血等公益行为。” 据组织者介绍,红色力量无偿献血丽北分队景商队,由宁波市景宁商会党支部发起,在鄞州区明楼街道党工委指导下,于2018年7月21日成立。“这次是景商队成立以来首次组织捐献血小板活动,7月底开始组织报名,50个名额,几天内就报满了。” 景商队队长陈少韦说道。
图为商会成员排队化验

       市中心血站的机采室里,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队员带着统一的红帽,有序排队进行体检、化验,迎接长达几十分钟的血小板捐献活动。
       潘跃付和陈少英是一对在甬工作的夫妻,当日他们双双来到血站进行了人生中的首次血小板捐献活动。“我一直想通过无偿献血帮助别人,但是因为之前没献过血,不了解血液相关知识,比较紧张,” 陈少英说道,“这次团队组织献血,我丈夫很积极地报了名,他的行为给了我勇气,我们就一起来捐献血小板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周围更多亲朋好友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

图为潘跃付和陈少英夫妻共同捐献血小板

       景宁商会党支部书记商海容当日也捐献了血小板。“我在高中时参加了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当时就觉得无偿献血能拯救病人的生命,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商海容说道,“现在加入了无偿献血团队,找到了志同道合之人,以后打算定期捐献血小板。我的小目标是:成功献血40次以上!”
图为景宁商会党支部书记商海容捐献血小板

       “这个献血团队里有各行各业的人,医生、个体店经营者、公司职工、创业人员等等,大家因为热心公益聚在了一起,”北仑区献血办公室林平说道,“我们每天接触有温度有爱心的人,每日充满了正能量。每位无偿献血者都是英雄!”
       据统计,当日红色力量丽北分队景商队共有19人成功捐献血小板,血小板捐献量为19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