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人传播爱心

时间:2018-09-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昨天,市中心的献血屋上来了一位老朋友李欢,体检合格后,她再次成功献血300毫升。34岁的李欢经营着一间蛋糕店,她也是一位6岁孩子的妈妈。她总是有暖暖的笑容挂在脸上,初次与她交流,声音很甜美,性格很开朗,让人感到很亲近。
        2007年,初入社会的李欢第一次参加献血,当时是陪表姐献血时抱着试试的态度完成初次献血的。她说到现在还记得当时的情景,虽然紧张的手心直冒汗,可是并没有退却,当看见自己的鲜血流进血袋的时候感觉自己也可以救人了,内心升起的自豪感立即代替了紧张。之后的几天接到了血站发送的短信,说她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挽救了病人的生命,她当时还激动了好几天。
        从那时起,李欢基本每隔半年就会来献一次血,一直延续到现在,共献血16次,献血量4600毫升。李欢说:“今天是我帮助他人,以后可能也会受到别人的帮助。”因为父亲有过输血的经历,让李欢对无偿献血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所以她献血的时候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自己的身体很健康,而且可以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利人利己,何乐不为呢?在李欢的影响下,她的丈夫也从2010年开始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李欢说:“身边很多亲戚朋友现在都跟着我献血,我觉得爱心传递就像滚雪球,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也会尽我的力量带着更多的人来传播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