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一起献血,想救更多人!

时间:2018-09-04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刘琼

        和大多数姐妹一样,相差三岁的林晓敏、林晓慧姐妹俩从小感情就好,姐姐一直很疼爱妹妹。在献血这件事上,妹妹又以实际行动带领和影响姐姐也加入了爱心队伍。
        妹妹林晓慧已经献过好几次血了,亲眼目睹了血站对市中心献血点的一次次改造、升级。从最初的流动采血车到固定房车,再到现在的设施齐全、空间宽敞的固定献血点,每一次的改造都充满了对献血者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姐妹二人一走上献血车,工作人员就热情地向他们打招呼:“你好啊!欢迎来参加献血。”缘于对献血过程的熟悉,妹妹林晓慧边填写着登记表,边说:“今天我和姐姐一起来献血,她可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
        最初,姐姐看到妹妹献血还持有反对态度,后来看到妹妹献过几次血后,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再加上妹妹的宣传,姐姐也慢慢地了解了无偿献血。这次是姐妹俩特地商量好一起来献血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指导姐姐填写相关信息及内容,并为二人做了健康体检。第一次献血的姐姐稍微有点紧张,可看到妹妹那鼓励的眼光,姐姐立时鼓足了勇气,在妹妹的带动和示范下,姐姐也勇敢了起来,捐献了300毫升血液。
        献完血,姐姐说:刚开始妹妹让我和她一起来献血,我真的挺紧张的。直到刚才扎针前都很紧张,但不知道为什么,扎上针以后就不紧张了。献完血也没啥不舒服的。以后我也想经常来献血,和妹妹一起救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