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全科踊跃献血

时间:2018-09-05来源:郴州市中心血站作者:李娟 朱虹伊 刘高敏
       近日,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组织全科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大家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作出榜样,传递浓浓爱意。
    
        据了解,该科每年都会组织至少一次无偿献血活动,目前科内26名工作人员均参加过无偿献血,其中3人还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采血科主任朱虹伊介绍,因为天气炎热,7-9月往往是献血淡季,为了保障临床用血的充足供应,采血科的工作人员每天都需要前往各个县市区、单位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工作比其他时间更加忙碌。但在此次全科无偿献血活动期间,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支持与配合,利用有限的休息时间参加献血。大部分人因赶不上调休,干脆是在工作时段献血,献完血后又立马投入到紧张的采血工作中。
    
       采血科副主任刘高敏是全科献血次数最多的人。本次活动中,他完成了人生中第16次无偿献血。刘高敏介绍,在他16次献血经历中,11次是捐献全血,5次是捐献机采血小板,累计献血总量达8400毫升。“无偿献血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血站职工是无偿献血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更应该以身作则,积极宣传和参加无偿献血。”刘高敏说。
       “采血科主要负责郴州市各企事业单位无偿献血活动的预约、组织、落实等工作,今年,郴州市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了对文明单位的考核,采血科作为各单位无偿献血活动的组织者,更应该带头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树立榜样,带动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采血科主任朱虹伊说。
       据了解,郴州市中心血站所有符合献血条件的职工每年都会参加无偿献血,每到献血淡季或者紧急用血的时候,血站职工作为应急献血大军,更是最先行动起来,挽起袖子,争当献血先锋。其中,还涌现出了忠爱为本的站党总支书记周小忠、“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郑九林、连续19个月献血20次为他人保下龙凤胎的刘建波等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
       (李娟 朱虹伊 刘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