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检测”血液“爱心路”

时间:2018-09-06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血液中心作者:周晓旸

宁夏交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检测”血液“爱心路”


 献血者与用血者,他们之间有一条路叫 “血液连接你我”。

 9月3日,宁夏交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的20多名团员青年来到宁夏血液中心“检测”血液的“爱心路”。

 大家先后参观了宁夏血液中心的成分制备科和供血服务科。在成分制备科,团员青年们从滤除白细胞、离心、分离血浆等步骤,系统的观看了一袋血液的制备全过程,全面的了解了不同血液成分在临床上的作用。

  在供血服务科的血液储存区,宁夏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稀有血型与ABO血型的相关知识,以及不同血液制品的储存条件。其中一位团员青年听到稀有血型时,自豪的说,他也是稀有血型,但以前对自己的血型并不了解,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后,才彻底明白自己身体里流淌的血液不止是因为稀有而珍贵,更是因为能帮助同血型的患者获得健康而更为珍贵。今后只要有需要,他一定会不吝惜自己的血液,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团员青年们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通过工作人员形象细致的解答,团员青年们对血液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意气风发的团员青年们激情澎湃,纷纷走上献血车,伸出手臂,奉献青春热血。共有16人通过严格的体检初筛,共成功捐献血液6300毫升。

  团员青年们表示,今后只要有时间,一定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青春热血,铺筑爱心之路。

 我们即将迎来祖国69岁的生日,也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20周年,还将迎来宁夏成立60周年大庆,这么多大喜日子都让咱宁夏人遇上了,心情一定无比激动吧!热血一定沸腾了吧!那么带着您的激情与热血用“捐献热血,与他人分享生命”的方式来献礼吧!

 如果您在18-55周岁且身体健康,请您勇敢的伸出手臂,挽救他人的生命。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献血前请清淡饮食,携带有效证件,前往银川市各献血点进行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