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头做表率 无偿献血暖人心

时间:2018-09-07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高 芳 袁青松
       邗江区甘泉镇以甘泉山、慧照寺闻名,是扬州汉代文化的发源地,位于扬州市区西北部6公里处。9月6日,市中心血站和甘泉镇政府联合举行无偿献血活动。在这样一个历史悠久的乡镇,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开展得如火如荼。在献血活动开展之前,镇政府通过下发文件、张贴宣传海报、乡镇广播、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手机微信推广等形式向广大民众宣传通知。在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天,安排志愿者在献血现场服务。
       
       早上6:30,采血车刚抵达活动现场,就有不少民众走上前来准备参加无偿献血。前来献血的群众中,既有不少首次献血的年轻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老面孔,有的献血量早已超过10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一腔热血履行着一个公民的光荣的社会责任。他们不但自己主动献血,还主动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并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事业中来。短短一个上午,就有近200人献血近70000毫升,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提供服务,为献血者送上水、饼干等。
       
       值得一提的是,长塘村党支部结合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开展以“我是党员我带头”为主题的先锋模范活动,长塘村的党员干部率先撸起袖子踊跃参加献血,附近村民及学校、企业职工、个体经营业主看到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也纷纷加入到献血队伍中。现场还有多对夫妻、父子、好友相约前来献血,现场有大爱,一度似竞赛。甘泉镇党务书记戴峰和分管副主任徐广媚也参加了今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她们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党员干部应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的风尚,更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参与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10人成功捐献67800毫升和5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