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宣传进乡镇 健康知识进万户

时间:2018-09-06来源:扬州市中心血站作者:徐胜春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健康中国的扬州样本“民生1号工程”总体规划,9月6日,市中心血站和邗江区甘泉镇政府联合开展“无偿献血和健康知识宣传走进乡镇”活动。无偿献血是人体健康的标志,是人道主义和社会文明的集中体现,是传递人间“真爱”的最佳方式,更是保障扬州全民健康的基本条件。

       在活动现场,血站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和健康知识宣传单,现场解答无偿献血和身心健康的相关知识,鼓励社会公众关注行为健康,献爱心,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积极踊跃无偿献血。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在乡镇开展宣传无偿献血知识活动,让奉献爱心成为一种意识,一种常态。活动现场,村民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认真献血登记表进行无偿,进行血压测量、血型鉴定、血糖监测、无偿献血等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血站工作人员更通过无偿献血这一公益活动,来推广健康的生活常识,向广大群众宣传低盐低脂饮食、少饮酒不抽烟多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得到甘泉镇卫计科李艳科长的大力支持,在活动过程中主动为血站的工作进行协助,并积极号召通过微信等通讯方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快结束时,她亦伸出了自己的胳膊捐献了300毫升全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