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特辑 | 血脉相连展军魂 助人行善美如虹

时间:2018-09-08来源: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作者: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中心血站
血脉相连展军魂 助人行善美如虹
恩施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  恩施州中心血站
       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和平时期,他们守护祖国的安定与繁荣,谱写了一曲曲奉献与坚守之歌。他们就是中国军人,一个响亮而又令人骄傲的名字。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之际,恩施州无偿献血领导小组、恩施州中心血站向驻恩施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广大官兵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血脉相连展军魂,助人行善美如虹。多年来,驻恩施部队在抓好自身建设的同时,把无偿献血作为热爱驻地人民群众的一种特殊方式,在采血淡季以及临床用血紧张等关键时刻,第一时间毫不犹豫伸出自己的臂膀奉献宝贵的血液,有效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局面,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在全社会营造了军民鱼水情、献血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艾修伟在任武警恩施支队政委期间,累计献血1800毫升;武警恩施支队侦查股股长郑战午从2003年至今累计献血4800毫升……
       “身为军人,能够为驻地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奉献点滴之爱,拯救垂危的生命是我们应尽的职责,我们为之骄傲!”官兵们说。填表、验血、采血……在献血活动现场,一个个挺立的身影,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定格了军人的忠诚和奉献。
       据统计,自《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2025名驻恩施部队官兵捐献热血,60余万毫升血液挽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其中,70名武警官兵人均献血量超过1000毫升。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装满人民子弟兵对地方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同时,退伍军人在爱心之路上继续前行,影响着更多的爱心人士与他们并肩同行。
       退伍军人王洋洋,2010年第一次参加献血,至今累计献血39次11400毫升。先后荣获2014至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恩施楷模荣誉称号。
       退伍军人李裕成,1999年第一次参加献血,坚持献血20年,累计献血75次28500毫升。现在,他在州城一家医院做护工,继续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火红的热情点燃希望的火种!”这是军人的心声,也是我们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