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范”了!原来教师节可以这样过

时间:2018-09-11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作者:欧阳金桥 刘金平

        9月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当天上午,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老师们以集体捋袖献血的形式来度过自己的节日,让原本别人感恩自己的节日换成了三尺讲台之外的奉献日,给学生、给社会再一次担当起为人师的示范表率,很有意义。
        在献血活动现场,老师们整齐有序地参加体检、化验及抽血。有些老师是课间抽空来参加献血,结束后需要返回课堂,为此,许多不着急上课的老师主动后退,让有课的老师先献血。这一幕幕谦让的画面令献血车洋溢着温馨和感动。现场的老师还纷纷表示,“我们不仅是老师,也是卫生系统的一员,更懂得血液对挽救生命的意义。”
        80后夫妻陶越和胡颖也是江西卫生职业学院的老师,当天双双参加公益献血,他们认为教师节当天献血很有意义。陶越介绍说:“我们俩都是第二次参加献血,今天又恰逢教师节,这告诉我们,作为教师不仅可以教书育人,还可以献血救人。”
         多次献血的贺春艳老师介绍说:“今天教师节,我一早就收到很多学生发来的感恩短信和祝福,作为一名老师,学生还能惦念着自己,觉得还是挺有成就感。今天参与献血成功,给我今年这个教师节增添了不少色彩。”
        坐在采血椅上正在献血的文旭,拿到献血证很高兴,他说:“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三本红色证书之一,第一本是教师证、第二本是结婚证、第三本是献血证。将来还会有第四本、第五本……献血证!         
        据统计,当天上午,活动现场共有30多名老师参与献血,累计献血近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