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街头献血量锐减 多家企业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时间:2018-09-11来源:驻马店市中心血站作者:梁少桢

 

       近期,受农忙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街头献血量锐减。9月6日至7日,河南信合安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河南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天方药业有限公司先后开展爱心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诠释无私奉献的精神。

       9月6日,河南信合安居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在市中心血站招募组的沟通下,号召物业公司职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半天共有15人参加无偿献血。 9月7日,无偿献血车开进西平县金凤牧业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的大力支持下,行政经理孙迎辉积极动员下,共有39名金凤牧业职工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后,大家纷纷表示,献血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促进新陈代谢,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还能救助他人,平日里工作在企业比较忙,很难遇到献血车,感谢公司提供的这次机会。

       据了解,在市内的流动献血车将走进天方药业,分别在职工闲暇时间较多时,陆续开展两次献血活动。

       为确保临床用血和紧急用血供应充足,市中心血站也呼吁广大爱心人士和其它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需要提醒注意的是,献血前一天,夜间饮食油腻、饮酒、熬夜等原因会导致血检合格率的下降,如果有献血意愿,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