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中心血站联合“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纪念《献血法》实施20周年爱心公益献血活动

时间:2018-09-13来源:通辽市中心血站作者:张立梅

        2018年9月8日,通辽市中心血站联合“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的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爱心公益献血活动启动仪式在血站门前举行,活动由血站副书记张立梅主持。通辽市卫计委副主任赵玉儒、血站站长金洁以及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泽强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领导员工、新闻媒体朋友、“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员、血站职工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表演的青春活力的舞蹈为开场,展示了志愿者团队风采。
        市卫计委副主任赵玉儒作了讲话,对在通辽市荣获五次“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过程中,积极踊跃参加和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者和广大无偿献血者表示诚挚的谢意。希望更多的社会团体向“领航”志愿者服务队学习,形成爱心奉献的大军,为通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用血安全再作新贡献。
        血站站长金洁在致辞中,介绍了血站的基本情况以及《献血法》实施20年以来全市无偿献血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和成绩,表达了对广大无偿献血者、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衷心感谢。
        “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吴志永讲述了他们志愿服务的目的意义以及志愿者们所做的工作。
        启动仪式后,赵玉儒副主任及各企业领导、志愿者到采血现场慰问了无偿献血者。
         “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6月5日,本着承担社会责任、创造社会价值和实现自我价值的原则,引领社会善与爱的潮流,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在此次公益活动中,共有29名志愿者分设在7个地点进行无偿献血感召宣传,投入资金7413元、发出宣传单10000张、张贴海报300张、车贴4000张、走进40多家企业、感召到50名志愿者,同时协调通辽人民广播电台在通辽交通文艺广播FM91.3以及800辆出租车在电子显示器上连续十余天免费播出公益广告。在宣传感召过程中,他们不辞辛苦,顶着炎炎烈日贴车贴、风里雨里做宣传,为的是让爱以点滴传播出去,不断将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
        “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在奈曼旗、科尔沁区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奈曼旗共有109人踊跃献血39800毫升。
        9月8日至9日在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领航”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精心为感召到的50名志愿者授予了“志愿服务”奖章。一部分志愿者留在采血现场协助血站工作人员为献血者提供服务,另一部分走上街头继续宣传感召,很多路人是被志愿者的执着精神所感动而决定献血的。他们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穿梭于城市之间,像一条条爱心河流的分支,最终汇入爱的海洋。在科尔沁区,两天时间共有212名被感召的献血者献血66400毫升。还有一部分被感召的企业因工作等原因把献血时间安排在了9月下旬和10月份。
        此次公益爱心献血活动是送给《献血法》实施二十周年的一份厚礼,也是广大爱心人士以无偿献血的公益方式所开拓的一条又一条爱心之路的延伸。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二十年了,还没有献过血的你,赶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