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健康】加强规范管理 确保安全用血

时间:2018-09-11来源:渭南市中心血站作者:渭南市中心血站


      96日,蒲城县临床输血质控中心第一次培训会在县医院召开,蒲城县临床输血质控中心主任、医院输血科主任王晓宏、 副主任秦丹,以及县域内各用血单位输血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蒲城县卫计局关于《医疗质量控制通知书》的内容,重点提出遵守输血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管理,安全用血。

    王晓宏主任从用血管理、建设情况、合理用血情况、血液检验及质量控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罗列出了输血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输血文书包含的内容,并对各用血单位血库场地、仪器、人员配备、制度做了详细的要求。

    强调各单位要合理用血,把好血液检验及质量控制关。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县医院输血科的科室建设及相关流程,并且建立了全县临床输血质量控制微信群,方便交流、学习。

    通过会议的召开,蒲城县各个用血单位将明确临床用血相关内容,积极改善,使全县临床用血更加规范,更加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