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改镇:青春的担当

时间:2018-09-13来源:咸阳市中心血站作者:于国良


        无偿献血是奉献爱心,更是担当责任。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彬州市新民镇爱心青年郑改镇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择捐献机采血小板,他说这样能更快更多地救治患者生命。
       在西北橡胶厂上班的郑改镇利用这个星期天,再次来到人民路宝安商厦机采献血屋,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
       只有心中有爱的人,才能走得更远。郑改镇出生在一个农家,家里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妹妹。他从学校毕业后学到厨师的手艺,开始闯荡。无偿献血不仅是身体健康的体现,也是爱心的体现。郑改镇参加无偿献血,他说无偿献血证就是爱心通行证。
        郑改镇曾带着无偿献血证闯荡北京,2017年他在北京整整工作了一年,虽然无偿献血证给他带来了方便,找到了工作,生活不愁。但郑改镇还是回到了古城咸阳。咸阳连续十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他相信崇德包容的咸阳能让自己有更好的发展。
       正是因为青春的担当精神,郑改镇回到咸阳,很快被西北橡胶厂录用为职工,半年来,他不但爱心奉献,还在同事中宣传无偿献血,受到大家的赞赏。做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郑改镇接受采访时说:西北橡胶厂离宝安商厦献血屋很近,将会顶起来捐献机采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