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 “学习体系文件 规范岗位操作”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2018-09-14来源:河北省血液中心作者:赵莉华
        8月21日,“学习体系文件,规范岗位操作”知识竞赛在省血液中心六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竞赛是中心首次开展的覆盖采供血业务科室和后勤保障服务科室全范围的比赛,既是对团队风采的展示,也是对质量运行体系执行情况的检验,更是增强全员牢固树立遵纪守法意识的良好载体。竞赛活动累计涉及14个科室21支参赛队63名选手,每支参赛队由一名科室主任(或队长),一名质量监督员(或班组长)以及一名普通员工组成。为了更好展现科室风貌,充分展示学习成果,各科室妥善安排工作,业务、学习两手抓,精心准备、积极备战。比赛中,各代表队倾情投入、昂扬进取、勇争一流,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血液保障部六队等3个代表队、血液供应科等6个代表队、机采科等12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为进一步规范中心采供血及相关服务过程标准操作,明确岗位关键控制点和工作标准,强化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杜绝质量体系文件与执行落实过程“两张皮”现象,自5月30日起,省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血液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分六个阶段,分别为科室质量体系文件执行情况自查阶段、完善质量考核细则阶段、岗位规范操作和关键控制点培训阶段、“体系文件执行情况”专项巡查阶段、业务岗位技能操作观摩阶段和团队知识竞赛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