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血站:开放日迎来小观众,播种爱心向未来

时间:2018-09-14来源:洛阳市中心血站作者:洛阳市中心血站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前夕,洛阳市中心血站举办开放日活动,今天下午,洛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组织6年级53名学生、家长及教师走进洛阳市中心血站参观学习,揭开藏在同学们心中的血液奥秘。
马红丽主任医师以课堂互动的形式讲解了什么是血液、血型与遗传、献血知识等。通过生动有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揭开血液的神秘面纱。同学们踊跃提问,打消内心疑惑。随后,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者深入各科室实地了解血液从采集到检验、分离制备、贮存、供应的整个过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他们了解了一袋血液从采集到发往医院的“奇妙旅程”,感受到一袋袋血液是如何“过五关、斩六将”才能获得治病救人的资格。
 
         参观过程中,一位同学感慨:“以前只知道无偿献血要去献血屋,没想到献血者捐献的血液要经过如此复杂的程序才能发往临床,长大后我也想成为无偿献血者帮助他人。”带队老师则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血液的基本知识和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更是激发了他们的奉献精神,让孩子们懂得了感恩、奉献、救助他人和回报社会,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关爱他人的种子,长大后成为志愿献血者。
      两个多小时的参观虽然短暂,小朋友们却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长大后要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