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爱心加油站

时间:2018-09-1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丁小娟

        秋高气爽的时节,没有了盛夏的炎热,只感受到丝丝凉意带来的喜悦,让人心旷神怡。秋天的喜悦在心中流淌,感恩之花在年轻的心中绽放。9月8号这天,来自南京七所高校的八位学子们,在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夏末早秋添上了最美的色彩!江苏省血液中心机采科也荣幸的成为了学子们的爱心加油站!
        高文豪,来自南京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开朗的大男孩,这是他第一次捐献血小板,之前有过捐献全血的经历,所以丝毫没有紧张恐惧,仅仅一个小时就完成了2个治疗量血小板的捐献。问及为何加入无偿献血,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这就是我的动力源泉”。他就喜欢以这样的方式体现自己的价值,而且一定还会再次捐献。
        赵绍慧,来自南京审计学院。她是我们的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平时利用课余时间为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帮助和服务。她在2017年刚满18周岁时,就勇敢地伸出臂膀捐献了40ml全血。也正是在献血车上了解到有关捐献血小板的知识,至今已经连续捐献了4次共计8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她说:“作为大学生,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应该的。”       
封宇,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8周岁时以捐献爱心之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并在2018年6月8日正式加入无偿捐献血小板行列。当时听完校红十字会同学宣传讲解,就和同学相约前往中心机采科。虽然已经临近期末考试,但是他觉得“捐献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也同样重要!
        陈哲,来自南京工程学院。他在2018年5月30日捐献过一次全血,今年7月18日在中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那篇“世界上最萌的血小板”文章后,了解到血小板的基本知识,坚定了信念,一定要帮助许许多多身患重病的人,开学以后就来到了血液中心机采科…
        施壁成、耿继康,来自中华中等专业学校。他俩一个静一个动,一看平时就是一对欢喜冤家。施壁成在2018年4月11日捐献400ml全血,之后关注中心微信公众号知道可捐献血小板,在8月22日来到中心机采科顺利完成了第一次捐献。耿继康看到好友施壁成的善举之后,也积极响应,因为这是首次捐献,稍显紧张,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顺利捐献了2个治疗量血小板。他俩一致认为:加入无偿献血,让生命延续下去,是非常平凡而又伟大的事。
        任舒静,来自南京医科大学。作为将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深深体会到救死扶伤是有多么的重要。身先率卒,医者仁心,在能力所及之处尽可能的奉献更多。至今已捐献了6个治疗量血小板。
        李梦涵,来自东南大学。今天与同学约定来到中心机采科尝试捐献血小板,之前看到6.14世界献血者日的宣传,深有感触。虽然这是她首次捐献,但她表示为了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她会一直坚持下去。
        感恩每一天里前来捐献爱心的人士,其中有像你我一样的普通工作者,有像他们一样的莘莘学子们。爱心传递不仅仅需要口号,更需要身体力行,你我他的共同付出。无偿献血这一公益事业的道路上还需要更多的年轻人参与,生命之火、爱的暖流才能生生不息、源源不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