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台供电系统改为油电混合发电机组的采血车“换心”归来

时间:2018-09-14来源:江苏省血液中心作者:迟庆阳

        9月10日,江苏省血液中心的苏A-B2229采血车改装极超静音发电机组顺利归来。它成为我省首台供电系统改为油电混合发电机组的采血车。

        此次采血车发电机项目是经过中心领导及业务科室多方考察调研,优中选优的结果。他比纯锂电机组便宜很多,比普通采血车具有多种好处:操作简单,可远程控制,实时监控发电机运行状况;采用水冷技术,安装体积小,占用空间不大;运行维护费用低,如每月运行300个小时,维护费用为1500元;采用油电混合发电机组,与车辆油箱对接,只要车辆有油,就能保证车辆用电,使用灵活方便;质保时间长。厂家提供五年免费质保,远程监控使用情况,定期保养。

        此次在16号采血车进行试点改装,并对行李箱优化升级改造,改造出一个贯通仓,方便摆放宣传板及桌椅的物品。另外,负责改装的欧玛公司考虑到省级血液中心的影响力及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同时希望能将新技术在行业内推广,此次改造只收取纯发电机改装费用,电池包免费赠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