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的爱

时间:2018-09-13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马燕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上午,我在单位院子见到一辆出租车停在博爱医院门口,车上下来两位男子,并且同时去后座搀扶一位阿姨,那位阿姨身体状况不好,看起来很虚弱,其中一位男子干脆背起阿姨朝医院走去,另一位手里拿着不少东西,还在身边搀扶,这个画面很暖心,心中对这两位男士有种莫名的敬意。过了一会,其中一位男子出现在血库取血窗口。
      “你好,取血。”他简单的和我打招呼。
       我走过去仔细看着用血申请单,张校荣,59岁,疾病诊断淋巴瘤。这时候我基本上能判断出取血者和用血者之间的关系。
      “是***妈吧,情况还好吗。”我问到。
      “不是很好,现在急需要输血,输完血稳定点我们还要做别的治疗。”他神色不安的捏着手中的化验单回答到。
       我快速按用血申请单的需求量出库,开发票,收费,尽量缩短发血时间。
      “可以借用运血箱吗?一会还回来。”他又问。
      我回头看着满头大汗的他说:“可以的,快点还回来就行了。”
      他拿着装好血的运血箱,迈着大步快速离开,看到他的背影,已经完全被汗水打湿。这是我初次见到林氏兄弟的场景。
  
       后来,在几年时间里,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间段,看到过很多次兄弟俩来取血、输血。有时候妈妈是慢步走来的,有时候是给搀扶的,也有时候是被背进医院的。直到某一天最后一次取血之后,再也没有见过这位妈妈。
       林母是在2002年被诊断为淋巴瘤,好强又操劳一辈子的母亲还没有来得及享受晚年,就要被疾病折磨,甚至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两个儿子伤心过后,开始为救治妈妈奔波,因为治疗过程中血细胞偏低需要输血,才开始了解无偿献血,看着急需输血的母亲,想着还有无数个同样需要血液的妈妈在等待治疗,兄弟俩毅然走上了献血之路。
       哥哥林文光自1999年起,献血14次,其中4次全血,10次机采血小板,总献血量10400ml 。弟弟林文辉自2002年起,献血14次,其中1次全血,13次机采血小板,总献血量11000ml 。
       虽然林母没能因为儿子的孝心和爱心治愈,但几年治疗过程中的悉心照顾,妈妈是温暖的,儿子也没遗憾。
    请容我像林氏兄弟一样,用孝心、爱心和血袋里那闪耀的红色血液,表达对点燃别人生命之光的无偿献血者的敬意。请容许我像可爱的献血者们致敬,也祝愿我们生活的大千世界中永远充满红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