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的家 让我的心很暖很暖……

时间:2018-09-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吴慧娟
       记得七年前,姥爷做心脏换瓣手术时输了很多血,当时家里人对献血意识淡薄,都没参加过无偿献血,也没享受到免费用血的优惠政策,但姥爷却用到了爱心人献的血。

       刚毕业的我,有幸加入了血站这个爱心团体,又和血结缘了。姨妈知道了我来奇台献血屋工作后,趁着中午下班急忙跑来找我献血。说起当时姥爷用血的事情后,既自责又感激,自责自己这么晚了才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中,感激那些充满爱心的无偿献血者,是他们早早的捐献了自己的血液,挽救了在危难中的姥爷。姨妈成功献了300mL血液,迈出了她爱心奉献的第一步。回家后,感觉自己头脑都清醒了很多, 她说:“今天我看到献血宣传册上说血液本身具有新陈代谢的能力,人体每时每刻都有大量的血细胞生成或死亡,献血后可以刺激人体造血功能更加旺盛,加速血细胞的生成,从而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所以一次献血200-400mL,仅占血液总量的5%~8%左右,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姨妈还说:以后一直要捐献血液到不能捐献的年纪,像帮助过姥爷的那些献血者一样帮助更多的人。
      有了家人的支持,我对这份工作也更有信心了。每天都和正能量的人在一起用爱心和热血营造一个充满奉献精神的美丽家园,让人的心很暖很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