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挽救民族兄弟的生命,我们拼了!

时间:2018-09-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杨佩荣
       
       9月6日,"叮呤呤"昌吉州中心血站供血科响起了急促的电话声,"我是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昌吉分院,有一位25岁的维吾尔族小伙由于上消化道大出血,急需输注大量RH阴性“O”型血,请紧急调血。"供血科接到电话后,立即将信息传递给了血源科。血源科工作人员接到命令后,迅速调取阴性稀有血型库现有的信息,开始电话预约“O”型阴性血的献血者。正在木垒采血的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他们也积极联系,很快就采集了1200毫升O型阴性血。为了患者尽快用到血,血站站长张金磊亲自安排采血、化验、送血、调血等事宜。接到指令的各科室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工作,检验科马上进入化验模式;供血科将库存冰冻红细胞解冻后发往临床急救,深夜三点钟,又从乌鲁木齐血液中心紧急调入部分血液;这一夜,送血车不停地奔驰在乌鲁木齐血液中心、血站和医院之间。手术后患者仍然有出血倾向,血色素迅速下降。9月7日一大早,得知病人病情仍未缓解,血源科又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预约献血者,并将情况再次告知木垒县采血点,在短短的几小时内,又采集了2000毫升"O"型阴性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昌吉分院的副院长陆文祥及时和血站联系,并带着阴性血献血者专程来血站献血;“中国稀有血型联盟新疆群”的周婉舒在朋友圈里也发布了救助消息,看到微信的同血型朋友们纷纷报名参加献血。目前,已发往临床的血液1700毫升;血浆3830毫升;凝血因子10个单位;血小板1个治疗。由于患者病情危重,已转入上级医院治疗。衷心祝愿这位民族兄弟能转危为安,早日康复!
       在这次紧急献血活动中,接到求助电话的不论是农牧民、个体从业者、上班族,他们放下手头的活,从田间地头或工作岗位,不顾路途遥远,他们或从远方打车丶自己开车……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救人要紧,我现在就去",这就是"熊猫侠"淳朴、善良,不求回报的他们,让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大家族的真爱,让我们又一次领略到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