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多挽留一个生命 值了

时间:2018-09-14来源:昌吉州红十字会中心血站作者:媛媛
      那天,微风和煦,阳光正好,一个人走在街上,忽然映入眼帘的一幕让我很惊喜,“爱心献血屋”这几个字让我想起朋友圈的那些求救信息,与其转发点赞,我为什么不去献血呢?鼓起勇气走了进去,里面的医生让人感觉很亲切,我问能不能献血,医生说可以啊!可惜做完检查后,因为身体状况不太好,医生让我回去休息几天再来,那天没献成功,心里还蛮失落的,不过至少我知道有“爱心献血屋”了,可以随时去,还是很开心的。
       第二次,路过献血屋,心里想,不知道这次能不能献血,反正先进去试试,进去之后,还是第一次去时见到的医生,她看见我很开心,说小姑娘又来了,这次感觉气色好多了,结果还是血压太低,没有献成,当时感觉自己很没用,平时身体挺好的,怎么关键时刻就不行了呢?医生安慰我说,没事,回去好好吃饭,过几天再来,我只好回家了,为了能献血,我在家里每天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想着赶开学,一定要再去献一次,说不定,在危机时刻,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2018年8月29日,对我来说是很有意义的一天,这是我第三次来献血,走到门口心里有些激动,这次一定要成功,这次多了两个医生,不过以前那个医生还在,她看到我来也很开心,“这次看起来好多了,上两次都弱弱的,来再量一下血压”,医生微笑着说,这次量完血压,终于可以了,心里特别开心。吃了点东西,休息了一会就开始抽血了,虽然只是三百毫升,但心里真的很开心、很骄傲。看到献血故事会上有那么多的人来献血,还是感动,这世界还是很美好的,因为每个人的心里都有爱。
       19岁的我,虽然没有经历过生死,但却见证过每一个生命来之不易。可是这世上意外太多,有多少人因为失血过多失去生命,他们在危机时刻需要的仅仅是哪怕你的三百毫升血。我希望哪怕只是一点点,但在危机时刻能挽留一个生命,这就够了,希望更多的人献出爱心,救更多的人,让每一个生命得到最好的安排!